学院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原创心理公益广告(视频类)决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6-04点击:

2021年5月23日,由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心理委员会、心语小屋工作室承办的“广东海洋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原创心理公益广告(视频类)决赛于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钟海楼05019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广东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周济全老师、广东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张绮琳老师以及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姚树凯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对选手作品进行评分

经过两个月的作品创作及评选,最终由各院及评委老师评选出11作品参加此次决赛,分别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作品4、海洋工程学院代表作品2、化学与环境学院代表作品2、中歌艺术学院代表作品2、海运学院代表作品1

决赛共分为视频展示、自我介绍与作品介绍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11份作品紧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积极宣传心理知识;选手们的介绍更是赋予作品新的灵魂,让观众懂得更深刻的心理含义也激发更深的感悟;最后的答辩环节,让评委和观众了解更深的作品含义,了解选手真正的内心世界和心理健康素养。决赛过程中,选手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关心心理健康,现场观众通过观赏公益广告视频受益匪浅,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从而得到自身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



观众观看选手作品

最终,海洋工程学院《青春作伴,勇敢成长》、化学与环境学院《沉默的大多数》、海洋工程学院《共筑自信,携手同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妄想的世界》、海运学院《关爱心理健康,幸福伴你成长》作品获得优秀奖;中歌艺术学院《嘿!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怪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自己和解》作品获得三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走出》、中歌艺术学院《我和“我”》作品获得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学院《破茧》作品获得一等奖。



选手进行答辩环节

  最后,由周济全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老师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广东海洋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活动成果,心理公益广告是宣传心理知识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次“广东海洋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原创心理公益广告活动通过制作视频的方式进行,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其创作内容及意义,此外,以心理活动为载体将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也是本次活动想要给大家带来的。



周济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家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增添了活动趣味,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视频制作能力。

管院团学,我们一直在努力!



评委老师、嘉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照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523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